青春健康|喊你一起回顾世界避孕日活动~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80

众所周知,世界避孕日是一个国际性纪念日,它旨在“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向年轻人传播科学避孕思想,传递避孕知识。倡导青年人能自信和坦诚地交流避孕问题,呼吁青年人提高避孕意识,并为自己的避孕和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

92425日,为增强年人的避孕意识、引导青年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作出负责任的选择,加强男女双方在避孕方面的责任意识,提升其共同责任感,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在学生宿舍A区门口开展以“知性智性,爱要有一套”为主题的第16个世界避孕日宣传倡导活动。

下面这些精彩环节,小伙伴们有参与到吗?

首先呢,就纸牌问答游戏。我们采取盲盒抽题的形式,性与生殖健康,科学避孕等知识以纸牌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小青同还在答案中设置了一些容易混淆和误解的选项。这让不少小伙伴掉入了小青同提前埋下的“大坑”。但是,预先接受过培训的志愿时刻准备将同学们拉出“大坑”

紧接着就是正话反说环节啦。在这个环节中,我们准备了一些有关于避孕的敏感关键词的卡片——“皮下埋植”...“阴道海棉”通过让同学们读卡片,增加同学们对这些词语的敏感度,打破性羞耻,把性说出口这个环节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能迅速的反应出卡片内容,对于不懂的关键词,也十分主动、感兴趣地向志愿者了解相关的生理知识。

下面就是安全套教学环节啦。在教学环节中,我们不仅讲到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提及一些安全套使用中容易被忽视的小问题,比如提前检查生产日期,以及按压检查包装是否有破损等等虽然同学们在亲身示范的过程中,有一点羞涩,大部分同学还是很成功的完成安全套的使用

而在“大孕肚”环节呢,同学们需要把打好气的气球固定在肚子上,并完成指定的动作。小青同发现在平日里能够十分轻松完成的动作“系鞋带”“穿衣服”等等在你怀揣着一个“崽”的时候,都变得笨重和艰难了许多!这也让小青同意识到当一位孕妈妈是真的很幸苦!所以,男同志们,在女性孕期时,要多一份体谅,少一份抱怨,要学会照顾对方哦。

在签名环节呢,小伙伴们不仅可以在签名板上和小青同一起留下了自己对“知性智性,爱要有一套”的观点,还可以积极拍摄“朋友圈”并转发朋友圈,将科学避孕这一话题推广开来。此外,志愿者还对同学们进行一个小采访:“同学们对性的观点”“以前是否参加过这类活动”“印象最深的环节”……同学们也不避讳的和小青同谈论起相关问题,还十分乐意地和小青同分享他们的想法和观点呢。

因为爱,才会对未来有期待。从相遇到相爱,伴侣携手一路走来,不要让意外妊娠,打乱了我们沉稳的步伐。更不要让自己做在爱情里不负责,不称职的另一半。我们一起知性智性,为爱负责。

小青同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到正确避孕,科学避孕的方法,提高青年群体预防非意愿妊娠的能力和意识,维护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权利,并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也将再接再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普及生殖健康知识,让同学们的美丽青春不留遗憾。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