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2023年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8月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3年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南音推广小先锋”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音乐治疗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获铜奖。

音乐与舞蹈学院2017年组建“南音推广小先锋”志愿服务队,依托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福建省“2011计划”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及南音办学20年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青年担当锻造南音传承新生代,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项目持续开展7年来,累计服务次数500余次,帮扶人数近5000人。团队两次被团中央授予“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团队,相关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侨网、泉州晚报等相关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音乐治疗公益志愿服务项目于2016年在教育科学学院启动,旨在通过音乐治疗这一新身心干预模式,关怀社会弱势群体,提升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项目团队由音乐治疗专业硕士研究生组建,拥有博士、教授专家指导组,是福建省当前专业化水平较高拥有高层次人才最多的音乐治疗团队。项目持续开展7,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00小时,累计服务次数20余次,帮扶人数超过2000人,受到东南早报、福建教育网、中国网、中国社科网等媒体报道,在省内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