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来看看活跃在迎新一线的一抹红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0

九月的风,是初秋的信差!又是一年开学季,欢迎23级学弟学妹们来到泉州师范学院,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途,书写生活新篇章!

 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都做好了充分的迎新准备工作,提前布置迎新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接洽,为新生们的到来保驾护航。916日上午7时,23级新生陆续进入校园,通过志愿者的引领找到对应学院的注册报道点进行报道。

 为帮助23级新生顺利入学,我校招募了大量志愿者安排在各个迎新岗位,以保证每位新生都能“无障碍”入学。志愿者们主要在校门口、荣茂楼下、ABC宿舍区门口以及音舞学院、理工教学楼下、礼堂等区域接驳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方向,学校也安排充足的校园公交车免费接送新生前往宿舍区等其他地点。

 此次志愿迎新活动,各环节的志愿者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校门口的志愿者会积极向新生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引领新生前往学院注册报道点报道。荣茂楼下则是等待已久的校园公交车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上车的志愿者们。今年的新生报到期间,私家车可以进入校园,进一步为新生提供便捷,因此路边的志愿者也会耐心地为学生家长指引路线。虽已入秋,泉州依旧骄阳似火,但烈日的炙烤和阳光的灼烧都挡不住志愿者们迎新的热情。

 各宿舍区门口也相应地安排了充足的志愿者帮助新生把行李从车上搬下来,指引新生前往自己的宿舍楼,同时志愿者们也会简短地向新生介绍宿舍区的大体分布以及宿舍设施的使用方法,以便新生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新的章节已经开启,未来等待着你的到来!祝福学弟学妹们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方向,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学之船已扬帆起航,让我们一同驶向辉煌的彼岸!相信自己,创造奇迹!

(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