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3

志愿者是一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群体,他们无偿地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2312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向上向善力量,积极号召各二级学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01关爱儿童,点亮希望

教育科学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泉州正骨医院,开展为住院孩子辅导功课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热心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知识为孩子们答疑解惑,陪伴他们下棋解闷,做脑筋急转弯。纺织与服装学院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共同参与“老鹰捉小鸡”、“踩气球”等游戏,渐渐与孩子们熟悉起来。在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写下对孩子们的温馨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恢复,回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怀抱。文学与传播学院协助北星社区的社工老师开展“知行泉州,童心筑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手拉手一起参观泉州市博物馆、去西湖公园野餐、做游戏。

02支教宣讲,共创未来

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前往泉州市图书馆开展化学实验小课堂,提高小朋友们在科学领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团队参加泉州市电子百拼裁判志愿服务活动,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评判,展现出志愿者专业、负责和热情的工作态度。陈守仁商学院在泉秀街华丰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孩子们讲解介绍邪教的危害,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海洋与食品学院与普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凡社工共同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传递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周末公益课堂。为小朋友们介绍志愿服务的对象、方式、意义等一系列有关志愿服务的知识,引导小朋友们理解“为何要做志愿,应怎样做志愿”。


志愿者感言

刘怡欢:“很高兴能用志愿服务活动这种方式为孩子们带去欢笑,回顾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点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独特的力量,也彰显了身为志愿者们的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吴羿瑾:“在我们的生活中,志愿服务无处不在,它如同阳光普照大地,温暖着每一个角落。身为一名泉州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我积极地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中收获了深深的感悟。不啻微茫,造炬成阳。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还会积极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发光发热!”

黄雯昕:“参与为孩子们开展实验小课堂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认为十分有意义。‘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作为一名泉师学子,我定会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自己的爱心带到各个角落。”


凝聚微光,便成星河。此次我校以志愿服务为依托,以传播爱心为桥梁,将志愿者与社会大家园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要珍惜每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用心去体验、去感受、去思考,从而更好的将志愿活动融入自己的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