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徒步众人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2


20231216日,作为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联动项目之一的2023第五届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在泉州府文庙盛大举行。此次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5000多名参与者们在泉州鲤城区设计的四种路线中都可以体验到世遗国潮、古城巷遇、梦回宋元、海丝印迹、非遗戏梦的万般魅力。校青志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在各路线点为徒步者们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

本次古城徒步穿越活动,我校共有49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别到开元寺、东湖公园、海交馆、真武庙等7个点位进行点位打卡、盖章、发放补给以及维持秩序。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便做好了充分的志愿服务准备工作,并在活动前期接受了专门的志愿服务培训。在今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早上6:30从学校出发,第一时间到达各点位,并从早上8:30一直持续到下午16:30全程跟进,为徒步者在各点位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手中握着打卡器,在打卡处见证着每一位活动参与者坚持不懈的徒步运动,所盖下的章是每一位参与者荣誉的象征,同时尽己所能地帮助各位活动参与者。

尽管小雨绵绵不断,但这并不能让徒步者们停下前进的脚步,男女老少都在蒙蒙小雨中稳步向前中感受鲤城千年历史文化艺术与现代科技文化的精彩碰撞。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打卡处设立娱乐小游戏很好地让各位参与者疲惫的身躯得到放松。娱乐放松之余,泉师的志愿者们与徒步者们也展现了自己的优良素质,做到了不乱扔垃圾,配合做好垃圾分类,为城市美化踏出了一大步。


萧瑟的寒风和淅沥的小雨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也无法阻断探寻海丝之美的决心。徒步者们穿越泉州古城,正如当初我们的祖先为开辟海上丝绸之路一般坚毅。随着一位位参与者远去的背影,这次的活动也接近尾声,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圆满完成。

这次的古城徒步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正是这一点的微差,更体现出坚持的美妙,运动的精神,人民的朝气!我们的小青志也对此次的活动感触颇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看他们的感想吧!

范业苗:“徒步志愿活动让我看到了新视野,不管是志愿前培训准备工作,还是志愿时感受大家的坚持与互助,都让我充满激情,全心全意地去做好这个志愿活动。我想,这就是收获吧!”

任杰:“徒步古城志愿活动中选手的不惧风雨,坚持不懈使我备受鼓舞,同时也让我更有激情与力量去做好这一次志愿活动。在不同的赛道上,做好自己的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