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秋新生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教育新闻

发稿时间:2018-09-28



为增强我校新生艾滋病防范意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927日下午,我校在陈祖昌礼堂举行2018级新生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教育讲座。学生处相关人员,校医务室人员,新生辅导员,体育学院、商学院、纺服学院、海食学院、外语学院、研究生等6个单位新生及其他学院男生共计1650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医院书记、副院长、内科主任医师郭良担任主讲人。郭主任医师就目前艾滋病的疫情流行现状、基本知识及防治措施做了分享,通过一组组具体的数字,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展示近年来艾滋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疫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快速传播的趋势,以及大学生感染者逐年大幅升高的形势严峻;详细讲解了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提高艾滋病预防能力等知识呼吁大家要与艾滋病感染者友好相处,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采取不惧怕、不鄙视、不拒绝、不伤害、要保密的“四不一要”态度。现场师生表示收获颇多。

认识艾滋,正确对待艾滋,学会预防艾滋,是每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新生防艾健康知识教育讲座的开展同时教育大学生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具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自身健康全面发展,为推进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做出努力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引进智慧树防艾公益课程让学生进行网络学习并测试,组织新生统一考试,开展预防艾滋病、女生健康教育等三场专题讲座,以多形式覆盖全体2018级新生。

(学生处   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