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新辅导员入岗技能比赛

发稿时间:2019-10-22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文科楼A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辅导员入岗技能比赛。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学工办负责人以及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比赛由学工处副处长黄志梅主持。

八名新辅导员依次通过课件展示个人工作设想及规划,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比武,经过评委现场评分,吴雅文、郭倩颖荣获一等奖,徐杨、王丽星、王文乐获二等奖,黄腾蛟、王燕顺、王文福获三等奖。随后,评委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新辅导员们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和认真准备,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新辅导员们的未来工作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泗水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新辅导员要正心、善学、勤练,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要有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掌握学生动态;要狠抓学风建设,为提高“三率”营造良好的氛围。

通过此次新辅导员入岗技能比赛,新辅导员们展示了自我风采,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工作设想和个人规划,为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工作实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对于新辅导员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与提升具有深远的意义。

(辅导员协会吴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