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子蓉院长带领青年教师赴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走访交流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我院李子蓉院长带领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前往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走访交流。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吕少欣蔡建明副局长、信息中心主任许滢雯,以及晋江一体化技术工程师胡宗汇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李子蓉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一流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我校作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承担着服务地方的重要职能,学院也一直致力于构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希望通过与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为本地区域性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自然资源局对李子蓉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局里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以及当前规划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信息中心主任许滢雯就晋江市自然资源一体化信息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吕少欣副局长表示:在当前国土空间规划、全域综合整治、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等发展背景下,晋江市的城市建设有许多新的命题。两方在会谈中就如何加强战略合作,为后续重点工作提供智库支持和创新动力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领导亲自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晋江经验馆了解晋江的城市发展脉络和特色产业,以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丰富内涵。过程中,李院长鼓励青年教师应当感悟“晋江经验”,汲取奋进之力,尽快扎根本土,积极交流合作,发挥专业特长,为地方建设提供技术服务支持,贡献更多有益建议与力量

此次走访不仅促进了我院与地方政府的战略交流,也为未来深层次的业务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地合作,发挥政校合力,以期为本地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