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关心和帮助教育实习学生成长。日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钱莲文、党委副书记连明伟带领地理科学专业、教务科、学生科等相关部门人员走访了晋江侨声中学、石狮一中、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三个实习学校,关心慰问我院2020级地理教育实习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调研了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钱莲文一行受到实习学校的热烈欢迎,分别与侨声中学校长吴健康校长、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戴钦彪校长、石狮一中教务主任林振荣座谈,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探讨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明年的实习达成初步意向。钱莲文、连明伟分别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并诚挚地感谢实习学校对我院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三个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及我院教育实习的情况,肯定学生们的表现,同时指出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听取学生的实习汇报后,钱莲文对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提出了进一步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实习机会,应充分利用实习时间,深入教学一线,感受真实的教育环境。二是展现良好素养,遵守规章制度,严谨治学。三是学以致用,教学相长,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教育实习,深刻体会“纸上得来终觉㳀,绝知此事要躬行”,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通过师傅的传帮带,找到差距,了解自身的不足,进一步体会到专业知识与教育实践的结合。表示要珍惜实习难得好时光,认真向专业老师学习,实习结束后,当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适的中学教师。(地理科学专业 杨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