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2月25日,我院900余名学生如期返校。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校园生活,我院将开学第一周作为“安全教育周”,多形式开展以安全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教育活动。


视频专栏开设“安全教育周”栏。学生返校前,各班级开展线上安全教育,观看省教育厅官网关于校园安全教育专题专栏微视频,学习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地震安全、应急疏散等系列安全教育内容,有效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体学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


主题班会奏响“安全教育周”。我院辅导员于2月25日晚开展5场安全教育班会,辅导员们结合具体事例,教育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谨防网络电信诈骗,远离网络刷单、网络借贷和网络传销等行为。


隐患排查护航“安全教育周”。2月24日,院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源的管理、实验室用电和消防安全、实验室各类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2月28日晚我院辅导员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既向学生普及宿舍安全用电、宿舍防火知识,又对学生宿舍各个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


校园安全责任重如山。本次“安全教育周”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我院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