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3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火意识,强化个人消防安全教育,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宿舍区各类突发危险事故,3月28日下午,我院于学生宿舍A、C区分别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负责老师、院领导、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多名学生干部联合指挥。

演练前期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准备,本次演练地点分为A、C两个场区,资环学院2021、2022、2023届在校学子悉数参加。同学们听到哨声后,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指挥下迅速做出反应,一排扶楼梯,一排顺墙根,低头弓腰,沿着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由指导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且补充了安全知识讲解,着重强调了要用沉着冷静的心态应对危险,不要慌乱不能大意,要用正确有效的方法快速逃生。

此次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强化了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意识,而且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必要性,为校园安全和事故自救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

我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相关工作,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春季学期消防疏散演练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陆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确保校内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