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乡村振兴促进会聘请李子蓉、黄明智为高级顾问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4月1日,南安市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南安市召开。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泉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领导和南安市领导出席活动。大会选举产生南安市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一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聘请我院李子蓉院长、我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黄明智为南安市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高级顾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成果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多年来发挥专业优势和科研资源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的成效,体现了我院近些年来发挥高校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

南安市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前,李子蓉带领学院5名博士调研了23个村,足迹覆盖了南安21个镇、2个乡,为南安市乡村振兴规划提出了十大发展模式的建议,为南安市依托自身特色优势提出了五大发展路径的建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依托国家一流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充分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发挥高校是社会科研、人才的高地,是科学知识的凝聚地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赋予乡村振兴技术支持,为乡村振兴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积极赋能乡村振兴。同时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自身的内涵建设,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院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