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出台居住证办理便民服务四项措施
发布人:肖文清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728

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出台居住证办理

便民服务四项措施

 

为进一步深化我区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提升公安管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实现群众“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分局决定出台提升居住证办理便民服务四项措施,将原来群众跑“三趟”变为只跑“一趟”。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窗口在接待群众咨询办理暂住登记和居住时,窗口工作人员应告知可以通过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办理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业务,并给予《一次性告知书》。

二是增加温馨提示。在原有的《暂住登记凭证》下方加注“温馨提示:请您办理暂住登记满6个月后及时通过关注“福建治安便民”或扫描门牌户室牌二维码,在线办理居住证申领”。

三是提供上门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和重病在床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四是引入邮递服务。群众受理居住证时可以自愿选择到派出所领证,也可以选择邮寄证件,实现办理居住证“最多跑一趟”。

附件一:福建省暂住登记凭证(修改后)

  附件二:暂住登记、居住证办理指南

  附件三:一次性告知书

附件一:福建省暂住登记凭证(修改后)和附件二:暂住登记、居住证办理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