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人:洪国祥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764


为进一步提高2021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我校于1021日下午在第一田径运动场举办2021级新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泉州市丰泽公安分局后渚派出所胡杨警官主讲,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出席,驻校民警翁振南警官、郑玮智警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处长董清海主持。

胡警官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介绍了目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诈骗方式手段,并结合当下高校校园高发新发的典型案例提出了“五个不要”,最后,胡警官强调要时刻紧绷防骗这根弦,要提高防骗意识并不断加强遇到诈骗时灵活应对的能力。

讲座最后,董清海处长分享了保卫处开展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以来的点滴经验教训,强调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16个凡是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的8大灵魂拷问,希望2021级新生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提高自我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诈骗防线,共创安全和谐泉师。

驻校民警和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分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并引导2021级新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金钟罩”预警小程序等。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了解了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方式手段,提高了学生防骗意识,对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不受侵害将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