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安全稳定分析研判暨第十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现场会
发布人:洪国祥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614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保障学生财产安全,我校于114日下午在陈祖昌礼堂召开第三次安全稳定分析研判暨第十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现场会。会上,通报了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情,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专题分析研判,部署了下阶段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学校保卫处全体人员、学工部有关人员、全体辅导员、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学生和交通航海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现场会活动。

    最后,泉州市丰泽公安分局后渚派出所胡杨警官作关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报告。胡警官结合我校发生的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防范手段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保卫处处长董清海强调了应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应注意的事项并向在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通过这次活动,不断提升学生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和反骗自觉,继续推进创建“无诈校园”行动,维护广大学生财产安全,对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