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洪国祥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193

929日下午,我校在俊秀西楼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校安办、保卫处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员工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教学楼发生初起火情、师生进行应急逃生的场景。演练开始后,教学楼内的学生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校园警务中心报警电话报告火情,警务中心值班人员接警确认火情后,立刻向学校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并拉响警铃,各职能工作组有条不紊地奔赴指定岗位,快速引导师生进行紧急有序疏散。在各方的紧密配合下,参演师生顺利完成预定方案全部演练内容,师生紧张有序地从楼内应急疏散通道撤离,根据模拟火情为初起火情,由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及时赶到并迅速开展搜救和灭火工作,达到预期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演练活动现场指挥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

通过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提升了校园应急队伍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和实战水平,有利于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