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玫瑰书香•刺桐红读书坊” 女性职业发展与身心健康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人:戴艺璇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507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我校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3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女工委承办的“玫瑰书香·刺桐红读书坊”《让内心充满阳光》——女性职业发展与身心健康主题讲座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教大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校务顾问、原福建省教育评估专家、情绪管理师、高级绘画分析师姚丹研究员主讲。校工会、女工委负责人及校、院两级女工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读书沙龙由女工委副主任陈美婧主持。

讲座中,姚丹研究员结合实际案例及数据,以心理健康的视角,讲解了职场女性常见心理问题及防治,介绍或提出了“组织活动、公正评价、接纳自己、合理安排”等既实用又专业的方法,引导大家建立起积极平和的心态,“不再对自己的不足很焦虑”,拥有更强大的自我解压、情绪管控能力。

现场还设置互动交流环节,在温馨的氛围中,通过绘画分析心理现实、情绪、人格特征、健康状况、职业发展与规划,疏导内心焦虑。讲座最后还向大家推荐分享了一本好书——《人生由我》。

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讲座上传授的自我认知、情绪处理、压力舒缓、阳光心态等知识,对现实生活和工作帮助很大,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女教职工业余生活和助益身心健康发展。

通过本场讲座,工会和女工委把关心关爱送到女教职工身边,希望大家蓄积“心”力量,不断提升幸福感、归属感,保持职业活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