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是学校基本建设的行政职能部门, 主要工作职责是:
1.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参与编制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做好年度基本建设计划编制工作并组织实施。
2.协调省市区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建设用地征用、拆迁、安置等工作,负责办理工程建设用地征用、建设等相关申报手续。
3.组织做好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
4.负责实施工程的建设管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协调施工、监理、设计、勘察等参建单位的管理工作,及时处理(上报)施工中出现的涉及设计变更、工程签证、费用增加的有关问题;组织有关参建参管各方进行工程竣工验收。
5.负责建设项目工程施工、勘察、设计、监理等委托合同的签订及合同管理工作。
6.做好工程竣工结算初审,配合做好工程建设结算送审工作,配合做好工程建设财务决算工作。
7.做好全校基建竣工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

8.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基建处下设工程管理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