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944

确保国家级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顺利通过11月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在特教大楼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动员大会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建成、党委书记陈一祥、副院长曾雅茹、小学教育专业主任李尚生、团委老师林翠玲及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动员会上,李建成阐述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要点,提出以认证为抓手,聚焦师范生核心能力培养,并要求学生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核心理念,明确以“师德规范”为主的十个毕业要求,达到二级认证标准的八个一级指标。李建成表示,学生要在熟悉课程体系与教学实践环节的基础上,向着毕业五年后的培养目标付诸努力,以学生为中心,改进传统教学模式,实现教学改革。李建成根据考察期间专家进校现场考察的时间、内容及流程,让同学们意识到专业认证工作正式进入临战状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专家考察,彰显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紧接着,陈一祥强调,学生建设主人翁意识,支持配合老师做好相应工作,体现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良好的专业素质。李尚生就专业特色进行补充,要求学生了解融合教育思想,树立融合教育理念,并掌握一定的特殊教育理论知识,传承百年教育精神。会后,林翠玲强调,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生严于律己,凸现小学教育专业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动员大会强调专业二级认证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生在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职责要求学生重视、了解、参与专业二级认证工作,集中思想,坚定信心,本次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的顺利通过做好充足准备,展现小学教育专业的卓越风采。

(记者 郭建辉)

李建成阐述专业认证基本要点 (王艺洁 摄)

陈一祥对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提出要求 (王艺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