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1335

    为促进特殊教育师范生专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特殊教育教师队伍,12月4日,教育科学学院于特教大楼开展以“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生导师王雁为主讲人,我校特殊教育师范生聆听此次讲座。

    王雁以职业背景分析和职业能力标准分析两个方面为基本导向展开先介绍了我国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强调新世纪初期特殊教育将全面推进融合教育作为发展的总目标。随后,王雁从特殊教育政策决策价值取向视角出发,阐述了高素质专业化特殊教育教师队伍的内涵。最后,她提出了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施能力、综合育人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信息技术这五个方面的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师职业能力标准,为培养师范类专业人才提供了理论方向。

    本次讲座为我校培育特殊教育师范生专业人才提供了优秀建议,有利于我校迎合时代发展,创新培育方式,持续推进我校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    

(文:吕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