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441

2021年4月2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和部署学院网络安全自查与整改相关工作。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李建成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了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对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并传达了校网信办对教育科学学院提出的关于“特殊教育之脑瘫儿童的干预虚拟仿真实验”网站管理后台存在弱口令等问题的座谈意见和整改情况。之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网络安全工作汇报课件,研究学校关于开展网站信息更新工作检查的通知和网站安全工作检查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李建成院长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措施,增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对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二要落实登记备案,根据文件要求对各信息系统(网站)进行排查并如实登记备案,各信息系统(网站)责任人明确管理职责。三要落实自查整改,对经排查所发现的问题自行整改且上报,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与规定。

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会议研究通过了教育科学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名单。

 

领导小组成员研究和部署学院网络安全自查与整改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