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特殊教育专业二级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1269

7月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特殊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班子、特殊教育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曾雅茹院长通报了特殊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根据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求,结合专业实际,对《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进行部署,重新调整了工作进度和安排。同时,曾雅茹院长就前期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补充说明,希望全体教师能积极配合并参与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

陈一祥书记对师范专业认证进行了思想动员,进一步明确“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工作理念,要求全院成员要认真学习认证理念,扎实做好各环节的工作。全体教师要加强对师范认证的基本认知,要高标准、严要求,在教学过程中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观、为学生发展负责的教育理念。

李建成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展开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专业认证事关专业建设和发展,对专业招生、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将产生重要影响,意义重大;二要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统一思想,深刻领会精神;三要根据学院印发的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具体工作分工;四要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真抓实干,严格按照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进程,积极参与到专业认证工作中来。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师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为推进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