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4      浏览:479

    金秋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10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于特教大楼开展迎新工作,喜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门口及学生宿舍区内均设置有党员先锋岗。党员冲锋在前,现场的志愿者们共同对接新生工作,为新生的报到注册和行李搬运等提供了必要的引导与帮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奉献意识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风貌,教育科学学院以“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强国使命”为迎新主题,组织了“逐梦跑道”“多彩世遗”“教科风采”等迎新特色环节。新生踏上“青春起跑线——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追逐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学习来闽考察精神,争做道德高尚、对社会有用的人。开元寺、老君岩、清净寺……作品展和宣传片上满满的“世遗”元素,向五湖四海的新生一起分享泉州申遗成功的喜悦,并向他们介绍泉州的历史人文,让他们亲近泉州、了解泉州。此外,各专业“展技能之长”:学前教育专业以“泥塑”“折纸”“雕刻”等形式体现“寓教于乐”的专业理念;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心理沙盘让新生在动手体验中探索内心世界;特殊教育专业的盲文魔方、盲校教材等辅助教具使新生萌生关爱特殊儿童的想法;小学教育专业的硬软笔书法作品尽显师范生技能水平;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阿尔法机器人、跑车模型以及机甲大师等高科技展品,展现了科技魅力丰富多彩、富含特色的活动,让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增强了他们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新环境,适应大学新生活,专术业,遇见青春,感恩祖国。

  

  

    迎新期间,校长屈广清、校党委书记朱世泽等领导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走访迎新工作点,对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校领导与“小青芒”亲切合影

    在采访活动中,我们主要对新生关于“暑假为大学生活都做了什么准备”、“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及对我院迎新工作的看法”、“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展望”这几个问题做出了采访,新生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的印象很不错,对我院的迎新很满意,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对未来四年想要好好学习,想要加入喜欢的社团部门”、“希望能够在大学中得到锻炼”。

    入学前几周,各工作有序展开。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严密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并指导学生使用学工系统、八闽健康码等工具,确保开学进校报到的通畅。另外教育科学学院在开学后也组织了丰富的入学教育,针对学风学纪问题开展了学籍管理教育、学生手册培训、图书馆使用培训等活动,一方面帮助新生树立遵守纪律、惜时学习的意识;另一方面,也使新生在各项活动中熟悉彼此,提高班级凝聚力。此外还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加深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有助于新生快速融入新集体。

    前路漫漫,唯有上下求索,2021级的新生们将携带一颗赤诚的心,以饱满的激情迎接未来的惊喜和挑战,为教育科学学院增光添彩!

文:(周阳 许晴 王书琪 张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