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414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泉师教务〔2021〕60文件精神,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组(下简称复查工作组)分批、分组、分阶段地开展对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下简称复查)

根据工作方案,今年的复查分为三个阶段,共有现场报到核验、档案拆封查验、入学体检查验、入学心理健康测试五个程序。截止11月2日,教育科学学院已完成了三轮的核验检查,分别为10月13日和10月16日组织的现场报到查验,10月16日、10月17日、10月23日和10月30日组织的档案拆封查验、核验、一轮复核、二轮复查,以及10月22日组织的人证核验。

为保证复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教育科学学院今年组成了由辅导员、新生助理班主任、学生服务中心档案管理部共计25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分别对教育科学学院目前已经到校报到的403人、已经接收的382份考生档案进行了逐一对照审核,主要就人证信息是否一致、考生学籍信息是否统一、学习经历是否连续、档案资料是否齐备、优待政策是否合规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核验和登记造册。

为维护学校办学秩序,确保招生公平、公正,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一直以来学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通过对新生入学资格进一步的核查,进一步明确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责任制和动态化监管,确保了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市、校各级部门要求,严肃认真规范开展。

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按照工作方案中的有关时间和程序计划,催促尚未落实档案到校、材料齐备的新生尽快完善以便后续查验,以保证复查工作无死角。

报到核验和档案复查工作组进行档案拆封、查验、登记

各专业辅导员进行一轮复查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