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374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了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发表深切感想。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的吴绮丽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直在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共产党人接过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胆识,坚毅前行。”

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的李嘉霖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时代的大旗如今已传到我们的手中在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直播后,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应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奋斗,踏实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的李珂珂提到:“我们应永远热爱党,感恩党,因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当今的美好生活。”尤其是面对此次全球疫情挑战,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展现出了众志成城的大国担当精神。中国与国际社会并肩前行,为世界战疫贡献了中国经验和中国精神。

2200级数字媒体专业的张迪表示,“回望百年奋斗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求学奋进‘扎好马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新的赶考路上,学习放松不得、敷衍不得、麻痹不得,在学习上放松,在前行的道路上就会落后,自我建设需要‘一刻不停’。”

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胡君认为:“此次的会议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问题,强调了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这就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积极学党史,从党史学习中坚定我们的信念和信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如今,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