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21      浏览:487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112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中共党史读书社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作为福建省第三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积极发挥其独特优势,在《闽台缘》基本陈列的基础上,举办了《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览。读书社社员分为小组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领学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何叔衡等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经历,更加体会到了我们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牺牲精神,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工作作风。

集体参观学习后,同学们通过翻阅党史资料学习,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萌芽到诞生的历史进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从革命先辈上学到的精神也不断激励着自己前进。
   此次活动旨在让读书社成员通过实地研学铭记峥嵘历史、赓续红色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寻找规律,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贯彻了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旋律。

(文:孙雅琛)

  教育科学学院中共党史读书社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读书社社员分为小组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