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616

为落实国防安全教育基础性与全面性,培养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教育科学学院于122日至123特教大楼及文科楼开展国防教育系列主题班会,特邀请杨海涛、王伟明、王金锋和王振旭四位军转干部担任此次主题班会主讲人。

杨海涛通过国防短片以及中国军队宣传片,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赞颂了中国军人吃苦耐劳、服务人民、英勇无畏的美好品质,并通过分享军旅故事告诉学生参军对个人品格的塑造,鼓励学生们从戎报国,为实现中国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伟明通过播放2019年国庆阅兵视频片段讲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王伟明表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激励教育科学学院学子掌握军事技能,履行保卫祖国、抵抗侵略的神圣职责,并告诫学生们勿忘中国军人的浴血征程,在和平年代,也要居安思危,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做祖国的铁脊梁。

王金锋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于拼搏,学会感恩,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他通过分析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回顾军史和强军改革以及加拿大扣押华为高管孟晚舟事件的时事事件,加深学生对国防安全的了解,增强学生对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

王振旭深入阐述了国防的定义、基本类型、意义,同时解读大学生征兵政策法规入伍保障与退伍保障政策等内容。此外,他还深度分析了我国国防建设的现状及发展,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的政策形势,激发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与国防建设的热情。

此次国防教育主题班会不仅普及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的国防安全教育,也增强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的国家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怀让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真正认识到自身的职责所在。

(文:陈瑾晞 陈珊 林丽 席地柯)

王金锋在演讲  

杨海涛在演讲  

王伟明在演讲  

王振旭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