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浏览:314

根据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文件精神,1月19日下午,教育科学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回指导第三小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吴雪萍,组员、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郑艳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主持会议。

教育科学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陈一祥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处级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雪萍组长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增强了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并提出五点感受:一是自觉对标对表。表现在情感认同比较到位,对标对表比较具体;二是深刻剖析见筋骨。查摆问题比较全也比较实,切实体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主动认领意识强。会上相互批评氛围较好,讲真话、讲实话、虚心接受、坚决整改;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实。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比较强;五是说明事项说到位。结合民主生活会,吴雪萍组长针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定一个步伐,即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二是强化一个依靠,即加强队伍建设;三是重视一个动向,即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四是凝聚一股力量,即加强学院班子建设。

陈一祥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学院党委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拉高标杆,主动作为,担责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带好头:一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带好头、作表率;二要在抓整改促提升上带好头、作表率;三要在强担当重实干上带好头、作表率;四要在守底线聚合力上带好头、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