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线上公益艺术减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0      浏览:462

为积极抗疫,减轻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压力,丰富学生线下生活。320日,教育科学学院通过抖音平台开展“幸得有你 泉师无恙”为主题的线上公益减压沙龙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优势,组成音乐治疗团队,由艺术教研室朱俊、陈佳、焦礼芾、曾华宏四位老师进行线上视频直播,教育科学学院及其他学院的786学生参与直播活动,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此次活动中,陈佳老师将钢琴、美术、舞蹈和奥尔夫音乐等艺术形式相糅合,以多元艺术强有劲的表现力舒缓学生的压力,安抚了学生的情绪。焦礼芾老师通过创意手工解压表演,通过撕、揉、折、压、叠等行为让纸张产生万般变化,让学生们感受到变化美和立体美,获得情绪的释放。曾华宏老师为学生带来大提琴演奏——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主题的《念故乡》,以及小提琴演奏——舒曼的《快乐的农夫》。曾老师通过演奏两种不同风格的音乐,随着音乐的高低起伏,牵动了学生的情绪,使得情绪得以释放。朱俊老师在线上和2021学前教育的学生一起表演节目《星辰大海》,通过灵活的手指操表达出泉州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引导观众情感的宣泄达到高潮。

  陈佳老师以多元艺术强有劲的表现力舒缓学生的压力

  焦礼芾老师通过创意手工解压表演获得情绪的释放

  曾华宏老师通过演奏钢琴与小提琴释放学生的情绪

朱俊老师在线上和2021学前教育的学生一起表演手指操引导观众情感的宣泄达到高潮。  

  

直播收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陈琳表示,本次“幸得有你,泉师无恙”乐愈时刻·线上公益艺术减压沙龙有效缓解了因突发疫情带来的低落、烦闷的情绪,让简单枯燥的生活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色彩。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的曾语飞表示,这场线上活动让自己紧绷的情绪得以放松,体会到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决心与力量。

音乐治疗团队成员焦礼芾老师表示,在疫情依然肆虐的当下,线上公益减压沙龙活动重在情绪的释放与圆融,通过大家的参与互动配合,心灵相牵、情感共振,有利于疏解学生压力,让正能量充盈学生内心,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减压效果,得到了师生的喜爱。

(文:苏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