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专家云讲座送指导,毕业论文有法宝
发布时间 :2022-04-03      浏览:762

抗疫期间,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掌握毕业论文写作基本方法,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和质量,43日下午,受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邀请,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组织毕业生观看以“小学教育研究论文的写作技巧”为主题的互联网云讲座。该讲座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报》编辑部主任,副编审李涛主讲。

李涛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研究论文”阐释、教育研究的过程、不同类型论文的写作要点三个方面,举例多个相关论文,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专业的分享。

讲座过程中,专业学生结合自身经验,与李涛老师围绕“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更加快速查找文献?”“如何判断论文类型以及不同类型论文?”“论文写作结构不清晰,写作过程毫无计划,能采用什么方法改善?”“论文初稿写完,如何对论文进行润色与修改?”等问题进行精彩互动。李涛老师指出拟题的误区,以“国家图书馆”和 “中国知网”为例,讲解查找资料的技巧与方法;对不同类型论文的写作要点展开了全面而细致地介绍。他从论文提纲、写作结构安排、修改与润色等各个方面,层层递进,为大家讲述如何撰写一篇小学教育研究论文。同学们困惑的问题茅塞顿开,并对讲座内容认真记录,为以后论文的写作提供灵感与技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相约云端,聚焦专业。此次云讲座的开展,针对小学教育专业同学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意义以及具体过程作了全面讲解和深入分析,切实的内容使学生门备受教益,有利于毕业论文的顺利推进与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