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336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教育科学学院院广大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团员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大会直播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林翠玲老师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洗礼,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地方高校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要更加紧密团结团员青年,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强化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要善于结合实际,努力完善基层团建,发扬“善学善教、育人育心”的优良院风,主动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建渠道、搭平台,引领广大青年走进百年团史,体悟百年奋斗历程,开创地方高校二级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赓续红色精神,建设青春中国”

20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宣传委员徐云飘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会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继续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且看少年芳华,助力国之成长”

21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支部赖杰谈到:国家由青年强盛而发展,民族因青年强盛而光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日常学习中结合国家和人民的现实问题,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利剑显锋芒,清风正气扬”

20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蔡雅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下实现!

“立时代潮头,颂时代新风”

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团支部汪雪柯说到: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行。

“致敬榜样,续写荣光”

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团支部刘雪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面向未来,我们应继续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做复兴的先锋、强国的栋梁。

  

老师与学生们在会后交流讨论、发表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确立奋斗目标,开拓自身视野,拒绝“躺平”行为,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