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部举行毕业班藏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15      浏览:269

511日下午,学工部举行2022届毕业班藏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尤建军,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宗安,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林翠玲,13名毕业班藏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教育科科长吴蕙蕙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四年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列西同学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感激与恋恋不舍,他表示入学以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自己茁壮成长,学有所成,毕业后将返回家乡,用自己的知识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益西加措同学说,自己从小教育基础比较差,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下,自己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增强了自信心和成就感,毕业后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报效祖国。次仁卓嘎同学表示,学校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自身的成长凝聚着老师的心血,毕业后将朝着目标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拉姆玉珍同学回顾了从刚入学的难以适应到如今的完全融合,表达了对党的民族政策的拥护,她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促进民族团结融合。

林翠玲深情回忆了四年来见证毕业班藏族学生成长的经历,为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练就扎实本领感到欣慰。

刘宗安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和教育科学学院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举措,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识大局、顾大体的精神。他对与会毕业班藏族学生学有所成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准备教师招考,毕业后投身教育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尤建军与毕业班藏族学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他指出,毕业班藏族学生学有所成,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在逐梦前行中书写无悔青春。

(学生工作部  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