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李战国博士做客教育科学学院“学而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893

61日,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李战国博士做客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而讲堂”,线上作题为《教育研究论文写作浅谈:选题、成文与期刊选择》专题报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雷培梁主持报告会。

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及泉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民族实验小学、晋江海美小学等合作校、基地校等共300余人线上参会。报告还吸引了暨南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河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以及人民出版社等单位人员参与。    

雷培梁院长首先对李战国博士表示感谢,对前来聆听讲座的各位同仁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教育研究论文写作浅谈:选题、成文与期刊选择》这个专题对于我们写好教育研究论文,做好教育学术文章会很有启发意义。

      

李战国博士的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展开:教育研究论文发表的世俗价值;教育研究论文发表的主流阵地;教育研究论文选题的重要来源;教育研究论文写作的主流范式;教育研究论文写作的基本流程;教育研究论文投稿与审稿流程;教育研究论文写作的几点建议。并对国内外高等教育主流核心期刊及用稿要求、论文审稿的基本流程、投稿的经验和技巧等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李战国博士强调,提升教研课题与论文写作能力,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培养阅读习惯;二是熟悉期刊语言风格、研究方法、重点领域、引文规范;三是培养写作习惯,制定写作计划;四是组建研究团队;五是学习论文研究方法。讲座最后李战国博士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和探讨,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在研究和写作上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李战国博士简介: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国际商务硕士导师。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教育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战略学会教育法治专委会常务理事、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全国教育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3)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