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科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7-04      浏览:332

629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在特教大楼为学生上题为“网络亚文化教育引导”的思政课。

陈一祥从“三和青年”“佛系青年”“躺平”“打工人打工魂”“干饭人干饭魂”等网络流行词切入,概括“网络亚文化”的发展现状及特点,通过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网络亚文化”对大学生的积极影响与消极影响。他认为,应从夯实网络阵地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深化思政课程建设、发挥文化育人功能、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主动应对与消除“网络亚文化”的消极影响。他用“以身作则树榜样,育人育心先育己”的良好希冀,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茁壮成长。

思政课上,同学们踊跃参与,发表对于大学生身边存在的“网络亚文化”的看法和思考。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主动树立新时代偶像观,自觉提升网络道德素养,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