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红色筑梦之旅——讲述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408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共党史读书社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在暑假期间开展了“红色筑梦之旅——讲述我身边的红色故事”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

林芳如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来到三坊七巷对古建筑进行实地研学,寻找三坊七巷红色故事,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林芳如表示,通过这次走访,深刻感受到了三坊七巷古建筑的古朴壮观,从历史的遗迹和后人的痕迹中体会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并且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信念。

【缅怀革命先烈】

林靖妤等人以青少年为主体,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把党史知识搬进课堂,开设歌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宣讲红色故事等形式丰富的特色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到知党、爱党、敬党、忠党,让“红色种子”种进新一代青少年儿童心里。

【寻访红色地标】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卢钰颖结合家乡特色革命文化,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认真领会古田会议丰富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感受革命先辈当年探寻革命道路的筚路蓝缕、艰辛不易。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寻访优秀党员】

许多同学通过采访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的老党员,深刻感受老党员身上的革命精神,以此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创造属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同学寻访新时代背景下的优秀党员,感受新时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