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泉州师范学院音乐治疗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1632

  

泉州师范学院坐落于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泉州市。泉州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世界遗产之城。学校于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系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由创办于1923年的泉州师范学校、1939年的南安师范学校、1951年的泉州教育学院和1958年的泉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近百年办学历程筚路蓝缕,一甲子高等教育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泉师人秉承“善学如泉、正心至大”的校训精神,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泉州师范学院音乐治疗方向硕士研究生于2022年开始招生,学习期限三年,学位类型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是福建省唯一招收、培养音乐治疗高级人才的高校。音乐治疗方向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身心健康、具有一定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能够胜任学校、医院、社区、心理咨询机构等场所的音乐治疗相关工作。

硕士点建设依托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艺术教育中心、音乐治疗研究中心、日常心理与行为研究实验室等,目前有硕士生导师8人,均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音乐治疗方向硕士点建设积极践行心理—社会—医学整合模式,积极借助心理学学科的科研优势,致力于提升音乐治疗领域相关课题的研究水平,追求音乐与心理、研究与干预的有机结合,同时注重多样化、高水准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例如与泉州市老年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晋江市第三医院、晋江市特殊学校、东石社区、泉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等机构开展科研、教学、实践的深度合作,并积极加强与中央民族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心实验室等高校和机构的交流与学习。

2023年计划招生15人,初试科目见下表,其他详情请见招生简章:

https://www.qztc.edu.cn/yjsc/2022/0912/c5557a260679/page.htm

咨询电话:059522919811

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我院!


初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701艺术概论

807心理学基础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