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509

106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音乐治疗方向研究生导师期初工作会议,校研究生处处长陈敏红、副处长孙丽丹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副院长邵华、全体硕士生导师、艺术教育中心教师等参加会议。

陈敏红对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毕业为目标;二是教学流程一定要规范并且符合研究生培养理念;三是聘请音乐治疗领域的专家长期指导工作;四是进一步拓展行业,进一步发展行业导师。希望音乐治疗方向研究生培养能够逐步成为教育科学学院的一个品牌,进一步体现学科交叉的潜力与意义。

陈一祥对研究生处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他提出,作为研究生导师,首先要思考,好的导师是什么样的导师?好的导师要给学生带来怎样的影响?好的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强化“四个意识”,即身份意识、拓荒意识、品牌意识、纪律意识。他表示,教育科学学院要在研究生处等学校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沟通,通力合作,稳扎稳打,踔厉奋进,努力办好、办出有特色的研究生教育。

会上,孙丽丹详细解读了《泉州师范学院授予研究生硕士学位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邵华介绍了音乐治疗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艺术教育中心相关职责。与会老师们就研究生培养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