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首届14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738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教育科学学院迎来了首届14名音乐治疗方向硕士研究生,他们来自山西、河南、江西、江苏、辽宁、福建等六个省份。

109日,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相关人员细致安排、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新生的报道和注册等工作;1010日,研究生处组织学生进行内务整理以及开展“新生第一课”,各个学院开展培养方案解读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邵华线上为研究生们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主要针对优势特色、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实践基地、实验室建设以及开放性实践课程等进行详细说明。并特别强调,研究生们入学伊始就要做好个人目标制定以及发展规划,导师们也会充分考虑学生的兴趣和特点,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因材施教,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积极达成培养目标。邵华副院长表示,希望学生们有任何问题都要与老师积极沟通,老师、学院永远是学生们的坚强后盾!

泉州师范学院音乐治疗方向硕士研究生于2022年开始招生,学习期限三年,学位类型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是福建省唯一招收、培养音乐治疗高级人才的高校。音乐治疗方向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身心健康、具有一定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能够胜任学校、医院、社区、心理咨询机构等场所的音乐治疗相关工作。硕士点建设依托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艺术教育中心、音乐治疗研究中心、日常心理与行为研究实验室等,目前有硕士生导师8人,均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