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舞动乾坤 挥洒青春 —记教育科学学院在校排舞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7      浏览:243

为丰富学生文体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24日下午,我校排舞大赛于明德体育馆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集体项目以9.43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排舞大赛以中国风歌曲《骁》为背景音乐,各个参赛队伍需自编、自创舞蹈动作完成规定曲目表演。比赛进场,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身穿一袭水墨青衣登上表演舞台,挺拔的身姿和自信的笑容展现出他们饱满的热情。音乐响起,教育科学学院独特的开场动作引来场下观众的一众叫好。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整齐而又复杂的队形变化,灵活以及配合巧妙的动作,让观众和评委们拍手叫绝。最后,以咏春拳中的“叶问蹲”结束本次排舞表演。

赛后,教育科学学院排舞总负责人邓铂雯接受采访,她谈到本次排舞比赛的舞蹈动作主要以中国古代武术文化为基础,包含中国古代剑术、武术、太极等中国元素。她希望本次排舞大赛不仅能赛出教育科学学院学子与众不同的精神风采,还能在舞中宣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排舞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团结一致的精神和力求完美的良好品质,体现了教育科学学院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

 (文:陈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