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292

为了充分调动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以积极的心态去适应学习和生活的变化,教育科学学院于1127日在线上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班会伊始,2022级学前教育(2)班的主持人以卓别林的诗歌《当我开始爱自己》引入主题,带领学生追求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促进学生的自我反思。紧接着,主持人又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学家对心理健康标准的描述。最后,主持人以如何正确释放心理压力为题进行趣味知识问答,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2022级学前教育(2)班的主持人通过播放视频引导学生学习正确的人际交往方式,并通过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类小故事建设学生的疫情防控心理防线。2021级小学教育(2)班的主持人让学生们进行了心理健康小测试并对测试的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帮助学生了解常见心理问题和有效的解决方法。

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抗击心理压力的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从而更加全面、健康、协调地发展自我。

        (文:陈俊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