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2-03      浏览:3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出一支思想过硬、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素质理论宣讲队伍,12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中共党史读书社成员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参与了此次比赛。

21小学教育1班张琦以《巾帼英雄刘胡兰》为主题,声情并茂地向我们讲述了青年英雄刘胡兰为民族复兴而英勇献身的故事,生动印证了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22特殊教育詹羽卉以《董必武先生勤俭节约的精神》为主题,道尽了以董必武为代表的无数共产党人克己奉公、勤俭节约的精神,鞭策着现场所有同学。


22学前教育(专升本)1班的范紫涵以《赓续百年火,砥砺岁月行》为主题,向我们娓娓道来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奋斗史。

22学前教育(专升本)1班康茹燕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呼吁全体同学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21学前教育1班黄诗佳以《陈望道》为主题,深情讲述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携在场全体同学共同品尝“真理的味道”。

20小学教育2班孙雅琛以《缪伯英》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的真实事迹,刻画出了优秀女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展现了百年前的女性力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通过聚焦百年党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创新党史学习模式,让党史知识看得见、听得着,以青年模样展示青春中国,以青年声音讲述故事中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共产党人形象。下一步,中共党史读书社将继续推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宣传教育进班级、进宿舍,真正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将奋斗之我融入奋斗之中国,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