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23      浏览:227


为在学院师生中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日前,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作了《做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辅导报告会。

宣讲会首先以“数字看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切入,通过数据的形式,围绕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任务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会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永久奋斗、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课,也是一堂引人思考、发人深省的思政课。大家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