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成为自己,活在当下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177

为了2022级新生心理素养,帮助新生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日前教育科学学院特教大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了《修心之道——大学生的心理素养》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加州整合学院应用心理学硕士骆宁老师主讲,院团委书记林翠玲老师主持大会,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


讲座中,骆宁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文化背景、哲学发展来剖析人们性格的形成。骆宁指出,每个人从小就受自己所处文化的耳濡目染,可以说正是文化塑造了我们的行为和性格。之后,骆宁点明了性格和哲学之间的联系,指出,一个完整的人格是由先天赋予的性格与后天习得的哲学来共同组成的。最后,骆宁鼓励学生们成为自己,活在当下,并指出对于有航向的船来讲任何风都是顺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展望美好未来起点是自己,终点也是自己


本次讲座的开展对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们驱散前进的迷茫,使学生们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文:阮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