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火”速行动,防范未“燃” ——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173

为强化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培养学生听从指挥,提高避险、自防自救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在39日下午三点在C11栋学生公寓进行消防演练。

随着演练指挥一声令下,楼口处模拟的火点散起浓烟,学生公寓同时响起急促的报警声,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在听到铃声后迅速跑出宿舍。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迅速按照应急预案的疏散路线,从宿舍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在到达指定地点后,由宿舍长上报人数给负责人。在疏散过程中,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们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演练在井然有序中完成。演练结束后,领队老师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教育科学学院师生能够通过这次演练吸取实践经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校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柯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