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一组巡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149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16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一组(以下简称巡察一组)在特教大楼B602召开巡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森主持召开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雷培梁、党委书记陈一祥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明森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一组组长蔡雪寒作了动员讲话。陈一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察一组副组长李遵义及有关同志,校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陈明森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校党委担负着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他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坚决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二是学院要畅通渠道,主动配合提供相关材料,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保障;三是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四是巡察组要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和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履职,自觉接受监督。

蔡雪寒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落实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学院党委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陈一祥表示,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精心组织安排,坚决服从校党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检查工作。诚恳接受监督,严守纪律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本轮巡察。要坚决落实整改,助推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巡察一组将在教育科学学院工作一个月(30)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96693597,意见箱位置:特教大楼1楼电梯口左侧。接待来访的地址为:特教大楼5B-501室。受理电话和接待来访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415日。根据校内巡察相关规定,巡察一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教育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教育科学学院和有关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