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力拔山河‘绳’采飞扬”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开展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178

为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友谊,提高团队凝聚力,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9日上午9点在特教大楼正门口举办学生干部拔河比赛,特邀教育科学学院自律会体育部成员及指导老师担任工作人员和裁判。


本次比赛共分为六大组十二小队,每小队由四个女生两个男生组成。第一组是融媒体运营中心3队和学生会1队、第二组是自律会2队和学生服务中心队、第三组是团委会2队和融媒体运营中心1队、第四组是自律会1队和学生党务中心、第五组是文娱中心和融媒体运营中心2队、第六组是团委会和学生会2队。


本次拔河比赛采取淘汰制,三局两胜,胜方自动进入下一轮直到最后决出名次。赛前,为保证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各队队长带领着参赛成员们在赛场进行热身运动。随后,学生们争相分享拔河经验、模仿制胜的最佳动作,现场氛围格外活跃。热身完毕后,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两队依次站好位置,双脚踩地、抓紧绳子、降低重心、蓄力前倾,最终学生会1队抓住前几秒的宝贵时间迅速占据上风,并顺利进入下一轮。融媒体运营中心1队和2队齐心协力、互相交流拔河经验,调整站队姿势,决定采取一致的拔河方法。各队员精神精神抖擞,眼神坚定,伴随着激烈的呐喊声,比赛进入到第三轮。经过激烈的角逐,自律会2队和融媒体运营中心2队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融媒体运营中心1队荣获第二名。

本次的活动,丰富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的课外生活,促进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了学生干部的集体荣誉感,提高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干部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

(文: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