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强化消费维权意识,共创消费和谐环境”——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187

为增强大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群体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以“强化消费维权意识,共创消费和谐环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的形式为纸质试卷答题,共有70道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共40题、多选题共30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竞赛现场,参赛者认真思考,安静答题,仔细挖掘分析维权原理,充分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养。赛后,评分人员根据参赛者的答题情况和最终得分决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相应奖励。

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丰富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知识储备,增强了学生们的维权意识,帮助学生更好地维护个人消费权益,促进和谐消费环境建设。

(文: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