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学期初学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87

为进一步落实校期初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掌握学生返校的思想生活状况,新学期开学前后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政工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宿舍、教室、实验室等,与学生加强沟通交流。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实施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期初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工作计划和安排,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梳理形成27条工作措施,就加强学院期初学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具体布置会后,学院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挂联学生宿舍、挂联班级、挂联学生等制度,深入走访学生,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全面认真细致做好学生工作各项准备,统筹做好学生交通、消防、食品、传染病防控、心理健康等校园安全稳定问题的安全教育宣传,切实从心理、学习、就业、生活等多方面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安全工作会议

 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关心走访“走心”又“入心”

新学期,新气象,新姿态。学院切实贴近学生,着力解决学生的生活需求,展现学院人文关怀。2月25-27日,院领导雷培梁陈一祥、刘宗安、黄晓冬、邵华分别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室等开展新学期开学走访工作。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来校前后是否遇到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入学报到的学生倍感温暖,深受鼓舞。老师们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及时收心,早日从假期中走出来,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勤思笃行,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彰显教科学子的青春风采。

院长雷培梁与特殊教育专业同学亲切交谈

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与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座谈

 

院党委副书记刘宗安走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宿舍 

副院长黄晓冬与小学教育专业同学交谈

副院长邵华对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进行开学指导

开学期间,学院积极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返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80余人次为返校毕业班同学服务。同时,学院配备了“爱心小推车”,为返校学生搬运行李提供了便利。志愿者们脚步匆匆,汗水涔涔,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温暖的入学体验,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开学第一课,筑梦新起点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调整状态,迅速脱离假期综合症,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会上,各辅导员围绕安全建设、节后收心、班风学风、心理调适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图片及视频等形式,深入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同学们及时调整身心,制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以热辣滚烫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党委书记陈一祥走入实验室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交流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学院将坚持以生为本,依靠学生,服务学生,为了学生,踏实做好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就业创业等工作,加强家校沟通,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提供优质高效、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