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星星点灯,照亮生活 ——教育科学学院202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参与孤独症儿童家庭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58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尚,在实践中帮助孤独症儿童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关爱。3月2日教育科学学院202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来到泉州市丰泽区通港西街真武庙泉州市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以绘画形式为主,让特殊儿童以笔代口,绘画出心声,表达出想法。其中,在“共绘一幅画”环节中,团支部志愿者们分别指导小朋友们拿起画笔进行作画。生动的龙、色彩鲜明的鲜花、蔚蓝的天空、和睦的家庭……在小朋友们的手中绘画出来。在之后的小组契约中,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小朋友,让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小朋友们从之前的不愿开口到可以小声发言,这让本次活动有了新的突破。

活动结束后,2023级特殊教育团支部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交流,发散思维。针对本次活动的不足,提出了不少有效的建议,为下一次的志愿活动做好铺垫。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特殊儿童走向融合,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热情的支持和赞许,还提高了202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成员的专业水平。下一步,支部成员将继续贯彻“以爱助碍”的特教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更好的为社会开展多方面、高水平、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