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以说促教展风采,以赛促学共成长 ——记第一届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52

为促进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辅导技能的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7日下午在特教大楼举办第一届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比赛,林丽娟老师、陈秀丽老师、许松芽老师、黄晓昆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由“教案展示+片段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围绕教学理念、学生学情、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教学活动设计。活动设计紧贴学生生活,ppt设计兼具精美与内容,现场表现稳重有条理,教学目标注重学生的情感体感和自我探索,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良好教学风貌。


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分析了选手们在说课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对选手们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教育科学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搭建更多的专业展示平台,帮助青年学子不断夯实理论,投入实践,提炼成果,提高教学水平,为中小学心理健康发展贡献力量。